2013年4月5日星期五

无欲则刚,有容乃大


大部分认识我的都知道,我是不喜欢吃菜的。其实我不吃菜的原因很简单~ 可能很多人不了解,说出来也没人相信。

其实我上辈子是一只羊,白白净净毛绒绒那种,任谁看了都会想要爱,想要抱抱。青青河边草,西风轻吹~ 我一世羊都默默地吃草,默默的吃~ 默默的吃~  

日子无甚欢喜。可惜好景不再。绿草无限好,可惜会吃完。像我这种小绵羊,又不能杀来卖,只有毛可以用,主人只好省吃俭用的喂我吃青菜~ 岁岁年年,我只能吃着青菜和刚长出的小小草。

终于最后主人负担不了,拿起了杀猪刀,把我宰了。。。那天下着毛毛雨,谁都没有哭,爱过就没有遗憾。我告诉自己,要怪就怪我不该吃青菜。来世我一定要有点改变。可能这就是我前世的缘,今生的命。所以我以肉食为主,缘定今生。偶尔吃吃青菜,身体还会敏感的长出小红斑,糜烂化脓。我想这可能是对我违背誓言的一点小惩罚吧。

来世也许我会是个素食者, 谁也说不准。然而这种世代交替的轮回我也觉得没有什么不好。当然我也不会硬性教育我的小孩,也不会勉强自己树立榜样。正所谓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自己的路应该自己走,我会鼓励暄暄多吃菜,但也不会勉强。

我相信我家暄暄会在我们的鼓励和启发下,可以走出完全属于自己的一片天。无欲则刚,有容乃大。不再疑惑,就可以去追随,放心面对一切!就算不吃菜,雨过也会有彩虹。大家一起拍拍手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